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愛詩斥政客別有用心製造香港與中央對立

2020-04-04
梁愛詩呼籲各界應團結一致落實基本法。(大公報資料圖片)

梁愛詩呼籲各界應團結一致落實基本法。(大公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是香港基本法頒行30周年。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今早(4日)表示,基本法的立法初心是為了維護國家的統一和領土完整,實行「一國兩制」,保持香港繁榮穩定。對於2014年違法「佔領」行動、去年6月以來持續9個月的修例風波,她認為兩者暴露了市民對基本法有不少誤解,有關基本法的爭議有增無減,主因是有人仍不願接受香港已回歸的事實,斥責有別有用心的政客,把香港和中央對立。

梁愛詩認為,基本法立法後30年,其目的大致達到,體現了「無縫交接,平穩過渡」、「維持香港繁榮穩定,資本主義制度及中央對港既定的基本政策方針不變」、「法治健全,司法獨立」、「民主發展,循序漸進」以及「對外事務,發展良好」。

梁愛詩指出,大部分國際社群公認香港成功落實「一國兩制」,但她批評少數政客為了其別有用心的目的,將香港和中央形成對立局面,更詆毀中國。她亦提到,既然港人認為「一國兩制」是香港最佳選擇,而基本法乃體現此共同理念的法律框架,應在此共同目標之下團結一致落實基本法,令其實踐更成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