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企助塞爾維亞建病毒檢測實驗室

2020-04-10

【文匯網訊】塞爾維亞政府8日和中國華大集團在塞首都貝爾格萊德舉行線上簽約儀式,委託後者幫助塞爾維亞建設兩座「火眼」病毒檢測實驗室,以提升塞新冠病毒檢測能力。

據人民網報道,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在簽約儀式上感謝中方在這個艱難時刻為塞爾維亞人民所做的一切。她說:「從塞爾維亞抗擊疫情的第一天起,我們就得到中方寶貴的物資、專家、技術、經驗等方方面面支持和幫助,可以說,沒有中方的幫助,塞將無法戰勝疫情。」

布爾納比奇說,此次捐贈修建的兩座實驗室擁有最先進技術,將大大提高塞爾維亞的檢測能力,將在對抗新冠肺炎疫情中發揮重要作用。

塞爾維亞政府在簽約儀式後發佈的聲明中說,兩座實驗室分別位於貝爾格萊德和南部城市尼什,建成後合計檢測能力為每天3000份樣本。聲明說,貝爾格萊德實驗室由現有實驗室改造,目前施工已經開始,將在未來幾天內完成改造。而新建的尼什實驗室大約需要45天完工。塞爾維亞將派專機前往中國接運技術專家和儀器設備。

根據協議,中國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會、騰訊公司和華大集團向塞方捐贈升級「火眼」實驗室所需核心設備。中國紫金礦業捐助尼什實驗室建設。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