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今增3宗確診 另有1宗外地個案

2020-04-1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14日)下午就新冠病毒疫情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香港今日新增3宗確診個案,3人都有外遊記錄,累計確診個案增至1012宗。張竹君指,本港今日另有1宗外地個案。

3宗確診個案中,1名53歲男士由美國返港,於亞博館進行病毒檢測時無病徵,1名16歲的留學生亦由美國返港,另有1名3月24日返港的22歲英國留學生,一直無病徵,完成家居檢疫後,由於不放心到私家醫院化驗,中心向化驗所了解,發現患者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但帶菌量低,暫不知何時發病。密切接觸者須檢疫。

本港今日另有1宗外地個案,是一名61歲男士,曾到過美國和泰國,在泰國有發燒,檢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於泰國醫治好之後,檢測結果呈陰性,亦有健康證明可以上機。他返港時沒有病徵,但在亞博館取得深喉唾液樣本進行病毒檢測後,再次呈陽性,當局會再向泰國聯絡和了解。據了解,該名61歲人士為中國男高音莫華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