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大深圳醫院為往返深港貨車司機核酸檢測

2020-04-14

【文匯網訊】香港大學深圳醫院14日稱,截至4月13日24時,該院在皇崗口岸和深圳灣口岸共計為近3000名往返深港的貨車司機提供了核酸標本採集及檢測服務。

據中新社報道,該院3月27日駐點皇崗口岸,4月10日進駐深圳灣口岸,為往返深港兩地貨車司機採集核酸標本及檢測工作。

深圳灣口岸是往返深港兩地最重要的通道之一,日均過關貨車流通量較高。如何讓司機快速註冊、登記、檢測並通關,不造成擁堵,是醫院相關部門思考最多的事情。

4月8日開始,港大深圳醫院模擬從通訊系統保障、運輸和後勤保障、檢測流程和服務保障全流程。往返調試,最終將信息登記、掛號、繳費、標本採集等全流程「複製」到深圳灣口岸,而這也意味著在現場組成了一個「小型門診」。

港大深圳醫院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已根據近幾日現場司機反饋網絡不穩定、註冊慢等相關問題,進行了部分技術優化。醫院將連同相關管理部門,通過現場增加指引人手、增設其他移動信號源等方式,有序加快核酸標本登記和採集流程,減緩高峰期時間的擁堵。另一方面,隨著氣溫逐漸攀升,為預防現場突發情況,醫院還將在現場安排急救車及除顫儀等設備,確保安全。

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教授表示,深港兩地同胞血緣相親,協助深圳灣口岸為往返深港兩地貨車司機進行核酸檢測工作,是疫情期間深港協作的良好體現。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