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安倍:將考慮向民眾每人發放10萬日元現金

2020-04-15
安倍晉三(資料圖)

安倍晉三(資料圖)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5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會談時表示,將考慮向本國民眾每人發放10萬日元現金(約合7242港幣)。

據中國新聞網援引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在二人的會談中,山口提出,鑒於新冠疫情擴大,政府應對所有本國民眾每人發放10萬日元現金。對此,安倍表示,「將朝着這個方向進行討論。」

在會談後,山口對媒體表示,「政府在公布緊急事態宣言後,對社會、經濟等造成了很大影響,我根據這一情況督促安倍首相做出(發放現金的)決斷,(我認為他)積極地接受了我的建議。」

截至當地時間14日晚,日本當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82例,新增死亡病例19例。目前,該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8173例,死亡病例162例。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