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律師會會長:「一國兩制」下 香港司法和法律制度一直運作良好

2020-04-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15日發表聲明,指由2010年他擔任終院首席法官以來,從未在任何時間遇到或感受到內地機關的干預,司法獨立受基本法保障,是香港法治的重要一環。香港律師會會長彭韻僖表示,律師會歡迎馬道立作出的聲明,澄清了傳聞。

她又指,在目前充滿挑戰的社會環境中,要對香港建立多時的司法和法律制度有信心,並指自香港在基本法規定及實施「一國兩制」以來,司法和法律制度一直運作良好。

彭韻僖指出,作為法律界,律師須無畏無懼以確保法治、司法獨立、司法人員的尊嚴和專業不被削弱。香港的成功建基於公眾對建立多時的核心價值和制度的信心,並指要保持這份信心,切忌捕風捉影,捍衛大家珍而重之的制度及其聲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