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不認同惠譽下調港評級至「AA-」

2020-04-21
評級機構惠譽再度將香港的信用評級下降一級至「AA-」(法新社資料圖片)

評級機構惠譽再度將香港的信用評級下降一級至「AA-」(法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評級機構惠譽續去年9月將香港的信用評級由「AA+」降為「AA」後,昨日再度將香港的信用評級下降一級至「AA-」。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21日)早表示,對惠譽評級表示失望和不認同。

林鄭月娥表示,如果惠譽因為近期疫情而降低評級,認為應該考慮疫情是全球大流行的事件,香港並沒有採取非常極端的手段,但也取得今日的成效。她指,社會動盪影響國際對香港的信心,又指香港失去美國傳統基金會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的地位,最主要原因是保安問題,而不是因為基金會懷疑香港的傳統優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