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區諾軒案主控官稱遭網上滋擾 法庭拒受理

2020-04-24
負責區諾軒案件的主控官陳文慧在庭上稱遭網絡滋擾,惟法庭未有受理(文匯報資料圖片)

負責區諾軒案件的主控官陳文慧在庭上稱遭網絡滋擾,惟法庭未有受理(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反對派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於2019年7月九龍區暴徒騷亂期間,涉嫌以擴音器襲警,早前被裁定2項襲警罪罪成,他今日(24日)下午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判140小時社會服務令。判刑後,負責案件的主控官陳文慧在庭上稱遭網絡滋擾,惟法庭未有受理。

陳文慧向裁判官梁嘉琪表示,自本月3日公佈案件即將判刑後,翌日便與家人開始受到網絡滋擾,要求法庭記錄在案。惟梁嘉琪指出,案件現階段已審結,建議先休庭讓她準備,以向法庭解釋是否適合。

陳文慧在再開庭後,堅持要求法庭就事件作紀錄,強調其投訴只涉兩分鐘,亦與本案日後的程序有關,形容自己「have the right to be heard」(有權獲得別人聆聽)。梁嘉琪數次要求她解釋其投訴與本案的相關性,又問她事前有否索取律政司指示,陳文慧回應「唔可以講太多」,並承認事前沒通知律政司。

裁判官梁嘉琪認為,陳文慧的個人情況另有合適渠道處理,她事前未索取律政司指示亦不合適,遂拒絕受理其申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