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機場地鐵今起須持「健康碼」進入

2020-04-27
進入廣州機場、地鐵須持「健康碼」(記者 方俊明 攝)

進入廣州機場、地鐵須持「健康碼」(記者 方俊明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4月27日起,進入廣州白雲機場、地鐵等公共區域,須持「粵康碼」或「穗康碼」(以下統稱「健康碼」)通行。建議旅客出行前甚至出門前,儘早完成健康自查申報。記者27日在白雲機場看到,各個入口處共放置120多個「健康碼」標識牌,現場增加志願者引導旅客。已申請過「健康碼」的旅客掃碼,即可跳轉生成電子「通行憑證」,最快2秒搞掂。

按照廣州市疫情防控要求,27日起持「健康碼」才能進入廣州地鐵、白雲機場。旅客進入前需要掃描相應的二維碼,結果顯示綠碼或藍碼允許進入,紅碼拒絕進入。持有「粵康碼」的旅客可提前登錄微信「粵省事」小程序直接出示「粵康碼」通行。

掃碼最快2秒生成「通行憑證」

記者在白雲機場看到,機場增派了不少工作人員、志願者到各個入口處引導旅客掃碼。已經申請過「健康碼」的旅客,「掃一掃」即可跳轉生成電子「通行憑證」,最快2秒就可以完成。尚未註冊的用戶,現場掃碼後,按照頁面提示進行實名認證,並如實填寫健康信息後提交,很快就能獲得個人專屬的「健康碼」。

「申報健康碼是防疫環境下保障每個人安全出行的需要,我支持這做法。」吳女士帶着兩個小朋友出行,她表示原來申請過「健康碼」,也在系統「同行人」里添加了孩子們的相關信息,到機場後掃一掃,等於「打個卡」,也很快捷。據悉,如遇到老人、兒童單獨出行,可以先網上申請,提前掃描並將結果打印好;作為憑證一樣可進入機場。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