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政界強烈譴責黑暴分子「五一」再「攬炒」

2020-05-03
部分亂港分子1日於沙田新城市中心非法聚集(文匯報資料圖片)

部分亂港分子1日於沙田新城市中心非法聚集(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近期在香港初步受控之際,再有禍港分子於5月1日企圖在全港各區重現黑暴。香港中聯辦發言人2日表示,嚴厲譴責極端激進分子在「五一」再次發動違法聚集、滋擾商舖和擲汽油彈等違法活動。香港政界人士亦強烈譴責亂港分子企圖重啟黑暴的行為。

全國政協委員周勇表示,堅決支持中聯辦發言人的表態,強烈譴責極端激進分子的「暴力攬炒」行為。他表示,自去年6月份以來,極端激進分子的所作所為嚴重損害了香港的經濟社會秩序,嚴重損害了香港的國際形象,自己對此深感惋惜和痛心。周勇又指出,在全球抗疫的關鍵時刻,當務之急是要精誠團結,繼續發揚《獅子山下》所唱「放開彼此心中矛盾,理想一起去追」的香港精神,攜手做好疫情防控,聚焦基層的民生,共創香港美好未來。

全國政協委員吳旭洋表示,極端激進分子於「五一」假期再次發動違法活動毫無底線,在街頭暴力「攬炒」、在社會上經濟「攬炒」、在立法會上政治「攬炒」,打著民主和人權的旗號,通過非法暴力的手段,做著剝奪普羅大眾民主和人權的勾當,要達到摧毀香港的目的。他指出,更可恥的是疫情當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不顧民生疾苦,破壞幾百萬人的飯碗,阻止防疫基金的落實,以大眾利益來威脅社會。吳旭洋認為,香港再也無法承受傷害,絕不能再亂下去,所有愛國愛港人士,都應該支持特區政府嚴懲極端暴力分子,絕不能允許幾代人辛苦努力建設的香港毀在這些人手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