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餐飲界今起可申請第二輪抗疫基金 

2020-05-05
受限制社交距離措施影響的餐飲業界, 今日起可以申請第二輪政府「防疫抗疫基金」資助計劃(中新社)

受限制社交距離措施影響的餐飲業界, 今日起可以申請第二輪政府「防疫抗疫基金」資助計劃(中新社)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綜合報道,食環署昨日(4日)宣佈,第二輪政府「防疫抗疫基金」資助計劃中,涉及餐飲業的部分,今(5日)起開始申請。受社交距離限制措施影響的餐飲業界可在此次資助計劃中得到補償,預計約16000間餐飲業處所受惠。

食環署介紹,合資格並營運中的普通食肆、小食食肆、水上食肆及工廠食堂的持牌人,可按牌照上所訂明的樓面面積,獲發25萬元至220萬元資助,主要用作支援食肆6個月內支付員工薪酬,會分兩筆付款預先分發。

食環署指出,為免被濫用, 申請人須承諾, 包括收到每筆款項後3個月內不裁員, 有關月份不少於八成的資助額用於支付員工薪金, 亦要聲明沒有申請「保就業」支援計劃, 以防止雙重受惠。

食環署補充,被勒令停業的合資格餐飲處所, 包括卡拉OK、夜總會、酒吧或酒館, 可額外獲發5萬元的一次性資助, 截止申請日期為6月5日。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