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偵破歷年來最大規模魚翅走私案

2020-05-07

【文匯網訊】香港海關6日宣布,檢獲有記錄以來最大批走私受管制乾魚翅,合計市值約860萬元港幣。

香港海關4月28日檢獲的懷疑受管制乾魚翅(政府新聞處圖片)

香港海關4月28日檢獲的懷疑受管制乾魚翅(政府新聞處圖片)

據中新網報道,香港海關6日公布,先後於4月28日及5月4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偵破兩宗走私受管制乾魚翅案件,各檢獲約13公噸懷疑受管制屬瀕危物種的乾魚翅,合計市值約860萬元。以單一案件計,兩宗案件的檢獲重量及市值均打破以往同類單一案件的記錄。

海關表示,透過風險評估,海關人員揀選及查驗兩個從厄瓜多爾抵港的貨櫃,並分別於兩個貨櫃內檢獲約13公噸懷疑受管制魚翅,兩批魚翅當時均混雜於其他不受管制的乾魚翅之中。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於4月29日在西營盤拘捕一名涉案的57歲男子,他已保釋候查;兩宗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提醒,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非法進出口瀕危物種,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00萬元港幣及監禁10年。

責任編輯:吳心悅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