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來論|與湯家驊商榷——對「黃色經濟圈」戰術上要重視

2020-05-09
藝人楊明開的燉湯店曾遭黑暴分子打砸破壞(資料圖片)

藝人楊明開的燉湯店曾遭黑暴分子打砸破壞(資料圖片)

文/紫光山人

就湯家驊所講的「黃色經濟圈」乃小圈子自尋死路,不值得大家大驚小怪一文,筆者在認同之餘有啲唔同睇法,玆以分享。

現實來講,它確是荒謬絕倫的,違反市場的客觀規律,簡直匪夷所思,不值得大家大驚小怪。但正如毛主席講「我們要在戰略上藐視它,但在戰術上要重視它」。泛暴派搞所謂「黃色經濟圈」,表面上太違反市場經濟規律,成不了大事。但泛暴派根本志不在此,佢哋嘅目的係通過這所謂的「黃色經濟圈」,製造普遍性的一種社會氛圍,透過這個「黃色經濟圈」將泛暴的煽暴、社會理念和所謂香港的深層次矛盾組結在一起,另闢新的「反中亂港」陣地和市場 。

透過這樣一種市場化的整合,將泛暴派「反中亂港」與外部反華勢力內外勾結,謀取對香港的實質管治權之圖謀,包裝成民主、自由、人權的外衣,確實能蠱惑人心、欺騙人心,外蠢內精。他們之計若得逞,從而能把他們的的支持者堅固化和擴大化,以此來對抗中央政府和愛國愛港、建制力量依照「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治理香港。

泛暴派在社會搞「黃色經濟圈」,乃其團夥們之理念、策略在香港社會深耕細作的2.0甚或3.0版本。建制力量和廣大民眾千萬不能輕視之,他們在慣用「溫水煮蛙」式,在香港社會各層面,不論是從政治層面或經濟層面,讓人們(不管是建制的還是反對派的)在不知不覺間墮入這種老千式圈套。

譬如說,一個人本身為藍營中人,所開的店舖當然是藍店,但由於他周邊的店舖都盛行「黃色經濟圈」,而反對派的支持者數量又高於建制派(約5.5:4.5之比),故幫襯黃店的市民相對較多。

以前沒有「黃色經濟圈」,也沒有這樣的黃、藍店壁壘分明之氛圍,我所經營的藍店並沒有承受什麼政治壓力,有麝自然香,走市場化路線。但現在由於泛民派到處搞「黃色經濟圈」,以意識形態來凌架市場客觀規律,如果我不隨大流隨店裡的屬性由藍變黃,或者將其模糊化,而是旗幟鮮明凸顯藍店,則隨時如同藝人楊明所開的燉湯店一樣,輕則生意慘淡,重則被黃營裝修。在這種二選一的市場歸邊之下,或在泛暴派的恐怖氛圍影響下,如同數百萬建制民眾,要出來做些正能量的事情,因大家都怕被起底、欺凌,故不敢光明正大去做,只能偷偷摸摸、遮口遮面同出一轍,變相地減低建制力量在社會的影響力和主導性。

因大家怕晒佢哋(泛暴派),自然就彰顯不到建制民眾在社會的正義影響力。而這種正義影響力泛暴派必欲除之而後快,他們只有全面壓倒你哋(建制力量),他們的「反中亂港」圖謀才有得逞的可能和希望,這正是泛暴派在香港社會推行「黃色經濟圈」的真正目的和意圖。

故此,針對泛民的「黃色經濟圈」亂港意圖,市民大眾尤其是建制力量要在戰略上藐視它,但在戰術上要重視它。我們必須團結一致、清晰視物,發動全社會不上泛暴預設好的圈套,大家都站出來自覺抵制,並不是只得楊明的燉湯店等少數站出來。

只有大家都企出來,摒棄小農小婦、怕事避事之從眾心態,摒棄這些正中泛民黃色經濟圈的惑眾心理,才能夠將泛民「黃色經濟圈」打散,使之形成不了氣候;並抵消他們對香港社會經濟的破壞力,從而將他們對香港社會在政治、經濟各個層面的遺禍消失於無形之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