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徐英偉:區議會是政府重要的合作伙伴及諮詢角色

2020-05-1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10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區議會是政府重要的合作伙伴及諮詢角色,要「兩隻手一齊拍才會響」。對於個別區議會因為政治理念,而拒絕批出一些民生撥款項目,他感到很可惜。

徐英偉表示區議會是政府重要的合作伙伴及諮詢角色(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徐英偉表示區議會是政府重要的合作伙伴及諮詢角色(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徐英偉表示,自己非常願意與區議員接觸,現時正在安排溝通。他表示,區議會不用分政治板塊,在地區民生項目上,大家的分別不大,最重要的是如何團結社會向前走,否則只會拖慢進程。徐英偉指出,未來兩年民政事務局首要任務是做好溝通工作,要巿民理解政府政策,政府亦要多理解巿民,否則難以重啟香港。

對於中西區民政處日前拒絕向中西區區議會轄下的政制及保安事務委員會提供服務,徐英偉重申,公務員要依法服務區議會,在處理議程時,會按需要諮詢有關部門,包括律政司。區議員不應該將他們當作磨心,逼使他們違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