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大公報》社論:黑暴不除 下一個被燒的可能是你!

2020-05-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工人李伯在馬鞍山被黒暴分子潑易燃液體焚燒,至今日(11日)正好半年。《大公報》社論指出,當一個社會無法反思暴力禍害、無法對殘忍暴行作出切割時,還會有公義和希望嗎?港人必須全力遏止暴力攬炒,否則李伯的慘劇,還會繼續發生在港人身上。

《大公報》【黑暴不除 下一個被燒的可能是你!】

李伯被暴徒縱火燒身,慘劇過去已半年,但行兇暴徒至今仍然逍遙法外,更令人憂慮的是,暴力攬炒惡行並沒有停止,反而越演越烈。當一個社會無法反思暴力禍害、無法對殘忍暴行作出切割時,還會有公義和希望嗎?港人必須全力遏止暴力攬炒,否則李伯的慘劇,還會繼續發生在港人身上。

《文匯報》【守護法治核心價值牢築香港再出發基礎】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聚集了社會各界的精英,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市民期望他們大力弘揚、踐行護法治、反黑暴、反攬炒的理念,主動掌握話語權,向市民講清楚法治不彰、暴力不止的惡果,不容泛暴派顛倒是非、誤導市民,凝聚更廣泛、更強大的民意,堅定支持警方依法止暴制亂,支持特區政府大膽作為,運用一切法律措施維護法治安定,恢復正常秩序,推動香港重回發展正軌。

《文匯報》【保安盡責守立會不容「起底」恐嚇】

「起底」恐嚇立法會保安的行為,公然挑戰法治,干擾保安執行職務,這種暴力歪風絕不可長。私隱專員、警方應依法遏止「起底」惡行,切實保護立法會保安,確保他們無後顧之憂地執行職務、維護立法會正常秩序。

《星島日報》【世衞大會美掀波打台灣牌藏禍心】

特朗普政府在方方面面打壓中國,近期就大力推動台灣出席即將舉行的世界衞生組織大會,一方面希望用台灣貶損中國顏面,並為加力製造「兩個中國」鋪路,另方面亦圖以此鞏固在亞洲圍堵中國陣營,抗疫只是藉口,可謂居心叵測。

《明報》【港交所易帥策略不變邁向國際化內外遇阻】

港交所在熟悉金融市場的主席查史美倫帶領下,發展方向相信不會大變。問題是港交所進一步搭通內地及國際市場正面對不少樽頸位,中國與西方世界的緊張關係短期雖然有利「中概股」回流香港上市,但同時壓縮港交所走向國際的空間,新領導層在這夾縫中為港交所、同時為香港尋求出路,殊不容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