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伯被燒半年 黑暴私刑繼續

2020-05-11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鍾立去年在馬鞍山因阻止暴徒破壞港鐵設施遭「監生」火燒的李先生(李伯),身上一道道燒傷的傷口,一個個無法磨滅的烙印,是黑衣魔喪盡天良、喪心病狂的實證。慘劇發生半年後的今天,李伯的傷勢仍未痊癒,終日忍受着傷口的疼痛。而香港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稍為緩和之際,黑暴又蠢蠢欲動重臨搞事,令李伯更憂心再有更多人受害。李伯除了希望警方可盡快將兇徒繩之以法外,亦寄語年輕人切勿自恃年輕而為所欲為,四處破壞,若然抱着「攬炒」心態,只會連自己的下一代都會受害。

葛珮帆登門探訪李伯。葛珮帆fb片段截圖

葛珮帆登門探訪李伯。葛珮帆fb片段截圖

一直跟進李伯康復情況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近日再登門探望對方,她指看到對方康復過程緩慢,由本來身強力壯到現時無辜長期忍受痛楚,除了感到難過,更加覺得黑暴害人不淺。

感激太太照顧 康復後盼旅遊

李伯表示,現時的身體狀況雖然較出院初期好,但手腳仍然痕癢及無力,「我的左手康復情況比較慢,比右手更腫更硬,感覺好像『有嘢咬』,每當雙手緊握拳頭便會痛,現時仍要依賴止痛藥及止痕藥以減輕痛楚。」

李伯及羅伯善款交接儀式,右為李太。資料圖

李伯及羅伯善款交接儀式,右為李太。資料圖

他直言,事件後缺乏自理能力,既不能自己煮食,走路容易絆倒,站太久又會暈,進食時就像小孩子,只可用匙羹,因為用筷子的話扯到新長的嫩肉會刺痛,幸而現時胃口比住院時好。

他笑言,與太太是患難見真情,出事後才知道自己娶了個好老婆,「現時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都由太太照顧,但因身體狀況令我容易感到煩躁,有時會忍不住與太太鬥嘴,未來我會收斂一下。」

他表示,雖然今年母親節不能外出與太太共賀,但也特別感謝太太一直勞心勞力照顧自己及家人。他續說,以前兩公婆都要搵食,從未與太太外遊,希望康復後結伴到內地及東南亞旅遊。

回想被暴徒火燒事發那一刻,李先生指初時毫無感覺,只意識到要脫衣撲火,見到救護員才感到痛,最後更痛到失去知覺並陷入昏迷。他希望警方可盡快將兇徒繩之以法,讓他們受到法律制裁。

斥煽暴亂內會 「只係搞破壞」

李伯慨嘆:「年輕人點可以覺得自己做乜都啱晒?別人想法不同就話唔得,咁就係佢哋有自由,人哋就冇自由啦,這是不應該的。」

對於煽暴派上星期於立法會內搞事,他認為令人感到羞恥,更斥責煽暴派:「又話讀咁多書,又大大聲話幫香港市民,我睇唔到佢哋係幫市民,只睇到佢哋在搞破壞!」

攬炒派議員在8日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的特別會議上大肆干擾會議進行。

攬炒派議員在8日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的特別會議上大肆干擾會議進行。

他寄語年輕人不應為所謂「自由」而犯法,因為香港始終是法治地方,「不可以自恃年輕就為所欲為,四處破壞,不可以毆打老人家,要對香港好、國家好,不要『攬炒』,否則自己的下一代都會受害。」

葛珮帆亦指,近日疫情稍為緩和,攬炒派議員又煽動黑暴分子出動,令香港重現堵路打人搞破壞等情況,她相信愈接近9月立法會選舉,情況只會愈差。她希望香港可早日回復和平,市民齊心團結起來,拒絕「攬炒」。


泛暴派借反修例為名挑起的黑暴至今已接近一年,黑衣魔的惡行罄竹難書,李伯去年11月11日路過馬鞍山港鐵站,見暴徒破壞港鐵設施,路見不平出聲制止,黑衣魔惱羞成怒向他潑易燃液體及點火,李伯頓成「火人」,幾經搶救終撿回一命,但已遍體鱗傷,嚴重殘障。

這宗案件只是冰山一角。事實上,在修例風波中,暴徒「私了」(行私刑)案層出不窮,黑衣魔不單摧毀香港的經濟與社會發展,更肆意踐踏香港的法治精神,不斷將濫用私刑合理化,甚至美其名為「私了」淡化惡行,任何人只要意見不合,哪怕只是普通市民亦可能遭泛暴派襲擊,令全城人人自危。泛暴派對付異己者的手段愈見殘忍,由最初影大頭相再網上欺凌,演變為拳打腳踢以致就地取材用磚頭、鐵杆、雨傘等硬物施襲,到後來竟出動士巴拿、斧頭、鐵錘等致命武器,更令一名70歲食環署外判清潔工被磚頭活活擲死,枉送性命。香港文匯報梳理回放暴徒行私刑部分案件,讓大家認清泛暴派所謂「爭取自由」背後的殘忍無情邪惡真面目,冀市民齊向「攬炒」說不。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