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去年虐兒案逾千宗 港教局更新指引促留意兒童行為情緒

2020-05-13
教育局更新指引,供教師識別與跟進疑似虐兒個案(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教育局更新指引,供教師識別與跟進疑似虐兒個案(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近年發生多宗虐待及性侵兒童的案件,社會福利署資料顯示,去年有1006宗虐兒個案,前年亦有1064宗,引發社會關注。教育局近日更新相關指引,要求學校留意學生可能受虐待的行為與情緒徵象。而在處理懷疑教職員性侵學生個案的指引,學校亦不應與涉事教職員訂立協議,如以自願辭職換取終止調查。

新指引以「徵象」取代「表徵」,列出更多兒童可能受虐情況,包括兒童在遊戲或日常行為中重演、重現類似受傷害或侵犯情形,極端反叛或過分順從討好他人、有遺尿、吮指頭、拉扯頭髮等倒退或重複行為,亦新增透露被父母逼婚等,適用於少數族裔兒童情況。

指引亦列出兒童被性侵犯的徵象,包括兒童透露參與「秘密遊戲」、年紀較大兒童透露與異性家長慣常同床等。新指引又加入多項家長或照顧者異常行為,並列為兒童可能受虐待的徵象,例如家長屢次不讓他人接觸兒童、工作人員約見家訪時,兒童均不在家或睡覺;家長無合理原因不讓子女接種疫苗,或接受醫療跟進或檢查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