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黎智英等15人涉非法集結 准保釋押下月區院審理

2020-05-18
黎智英等15人涉非法集結案,押後下月15日轉介區院審理(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黎智英等15人涉非法集結案,押後下月15日轉介區院審理(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15名反對派人士,涉嫌去年多次參與未經批准的反修例遊行。黎智英被控合共兩項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及3項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罪,分4案於今日(18日)下午在西九龍法院提訊。法庭先處理黎智英、李柱銘、楊森涉及831非法集結的再提訊案件,控方申請將案押後至6月15日再訊,以待控方索閱文件轉介區域法院處理。法官批准申請,3人以原有條件繼續保釋。另外兩案亦押後至下月15日再訊,所有被告單一案件獲准以1000元保釋。

被告當中,李卓人、陳皓桓、何俊仁、梁國雄及何秀蘭分別被加控在9月30日或10月19日,涉嫌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非法集結,將會轉介至區域法院審議,要等候控方準備轉介文件,5人原有的公告未經批准的遊行控罪傳票,將保留作交替控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