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大公報》社論:堵住國安法律漏洞 就是掃清發展障礙

2020-05-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媒今日(23日)社論集中討論「港區國安法」。《大公報》社論指出,全國人大這一「決定」,根本目的是要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 實踐不變形、不走樣。一旦堵住了香港國安法律漏洞,將最大限度掃除香港發展道路上的障礙、陷阱和威脅,最大程度上維護港人的根本與切身利益。

《大公報》【堵住國安法律漏洞就是掃清發展障礙】

全國人大這一「決定」,根本目的是要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變形、不走樣。一旦堵住了香港國安法律漏洞,將最大限度掃除香港發展道路上的障礙、陷阱和威脅,最大程度上維護港人的根本與切身利益。

《文匯報》【國安立法築牢「一國」根基「兩制」各展其長融合發展】

中央果斷出手,採取有效到位的法律措施,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劃出紅線、設定機制,正正可以鞏固「一國」根基、明確「一國」前提,讓「一國兩制」的落實重回正軌,從而更有利於「兩制」各安其位各展其長,為香港營造更好發展環境,贏得更大發展空間。

《星島日報》【中央重手挽危局 港平亂才可久安】

中央出硬招制香港之亂,將由人大常委會訂立「港區國家安全法」,旋即公布實施,可說乾脆利落。今次行動如此快速,皆因局勢已十分危急,美國與香港反對勢力正緊緊互扣,向「顏色革命」的目標推進,如果中央不果斷阻止,香港將陷入長期內亂的漩渦,走上衰敗的不歸路。

《香港商報》【國家安全有保障香港發展會更好】

全國人大會議審議「香港國安法」,在港引起強烈反響,市民多表理解與支持,認為此重要決策非常及時且極之必要,有利於香港盡快補上國家安全的漏洞與短板,夯實相關法律基礎,制止越演越烈的兇險亂象,確保「一國兩制」在港行穩致遠,符合港人和國家的根本長遠利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