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洪為民:保護國家安全刻不容緩

2020-05-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今日(23日)表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在這個時候是非常及時的,也是非常迫切需要的。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資料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資料圖

洪為民說,回歸以來因為種種原因基本法23條一直未立,香港的憲制責任一直未盡,香港也成為我國國家安全的最弱一環。去年的黑暴運動,讓我們清楚的看到國家安全和領土完整受到清晰和迫在眉睫的威脅。他警告,國家安全就好像空氣,有的時候大家不當回事,沒有的時候就連生存都成為奢侈品。

洪為民直言,香港的安定繁榮既來自香港人自己的聰明和勤勞。也是和祖國的富強牢不可分的。「一國」為「兩制」之本,當這個本受到傷害的時候,「傾巢之下豈有完卵」。他認為香港要繼續發展,需要一個安定的環境。所以全國人大的這個決定實際上是很及時的,也是香港所迫切需要的。

洪為民表示,國家安全是國家生存發展的基本前提。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就是針對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四種人:包括1.搞分裂;2.顛覆國家政權;3.暴力恐怖主義;4.勾結外國勢力的人。而對絕大多數的香港人來說是沒有影響的,香港人的自由和權利不會受到影響。不但沒有影響,而且保障了香港社會的安定,才能夠讓香港繼續繁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