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眾聯席:港區國安法為香港局勢帶來「及時雨」

2020-05-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民眾聯席今日(23日)召開《23民眾大會》記者會。民眾聯席召集人趙麗娟表示,反對派一直阻礙基本法23條和45條的立法,製造「仇中」、「港獨」思想,挑起社會矛盾,煽動年青人「違法達義」,中央政府將港區國安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是因應香港局勢而作出的「及時雨」。

民眾聯席今日舉行記者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 攝)

民眾聯席今日舉行記者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 攝)

前中央政策組顧問關品方表示,反對派與境外勢力合謀發動的黑暴運動,給香港帶來了巨大破壞。他形容港區國安法是治理香港的「標靶藥」,是維護「一國兩制」、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

民眾聯席理事、香港政研會青年主席林勁放表示,歐美各國早已訂立多條國安法,現時部分政客譴責中國訂立港區國安法及為基本法23條立法,屬自相矛盾、雙重標準。林勁放鼓勵香港特區政府在訂立基本法45條普選前,再訂立更嚴謹的法例,如政黨法、國家安全教育法,並成立國家安全執法部門。

民眾聯席理事伍志華表示,希望市民團結一致,共同努力推動港區國安法和23條立法,在即將來臨的立法會選舉,踴躍投票,踢走反對派。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圖)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