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社服協會:支持全國人大就香港國安立法

2020-05-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社會服務從業人員協會昨日(22日)發出聲明,指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建立健全香港國安法律制度與執行機制的決定。聲明強調,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築牢國家安全的堤壩,恢復香港社會的穩定,才是香港民生再出發的基礎。聲明全文如下。

市民爭相傳閱大公報、香港文匯報出版的全國人大有關決定的號外。資料圖片

市民爭相傳閱大公報、香港文匯報出版的全國人大有關決定的號外。資料圖片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將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香港社會服務從業人員協會支持全國人大就香港國家安全立法,堵塞國家安全漏洞。

自「修例風波」以來,暴徒打砸搶燒,圍攻中聯辦,侮辱國旗,塗損國徽,暴力襲擊員警,肆意攻擊無辜市民,種種惡行罄竹難書。更有人公然鼓吹「港獨」「自決」「公投」,危害國家安全的各種活動愈演愈烈。這些反中亂港行為令香港陷入極度動蕩之中,不但衝擊了香港人尊重法治的核心價值,造成了嚴重的社群撕裂,更令國家安全受到嚴重威脅。

法治精神是香港市民心中重要的核心價值,也是香港的寶貴財產。全國人大決定就香港國家安全立法,不僅不會影響香港特區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更能補充了現有國家安全法律的空白和不足。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只有國家安全得到維護,香港社會才能保持穩定安寧,廣大香港市民才能充分享受各項權利和自由。

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築牢國家安全的堤壩,恢復香港社會的穩定,才是香港民生再出發的基礎。我們期望在國家安全的護航下,香港能長治久安,香港居民能夠安居樂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