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龍華富士康員工不斷流失 招人卻留不住求職者

2020-05-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受歐美國家封關封城的影響,中國出口企業業務大減,其中全球代工巨頭富士康更是雪上加霜,因沒有加班許多員工感覺工資低紛紛離職。儘管富士康也有招人計劃,但是待遇低留不住求職者。

記者日前來到龍華富士康南二門附近看到,一位剛辭職的湖南小伙曾先生拖著行李箱與前來陪同的老婆一起離開。他來這裡工作了三個月,其所在事業群從事華為手機生產,上個月是清去年的尾貨,現在沒有訂單也沒有加班,他便辭職。他月工資是3300元,包括吃飯、社保和住宿等共計約需1700元,只剩下1600元,感覺沒有意思便不想做了。他稱自己並不打算再在深圳找工作,準備回湖南老家。

在龍華富士康從事電子精加工的朱先生表示,他做了半年,算是比較幸運的,天天加班2小時,一個月有5000多。他透露,因疫情影響,華為和蘋果訂單減了20%,因此,大量員工因沒有加班便辭職。他看到許多人進進出出,也很正常的。

湖北梅小姐是通過人力資源中介過來的,從事蘋果手機玻璃檢測工作,時薪是25元,工資是4000元,扣除伙食、社保和住宿等,只剩下2000多。與她同批來的有三車共計近150人,現在走了約一半;較他們早一兩天來簽約的時薪達30元,晚幾天則是23元,而23元的大部分員工已離職。就在與梅小姐交流的空隙,記者看到一位小伙胡先生辭職了,他稱是自己是以前應聘的,做了兩個月,因沒有加班,只有2000多感覺沒有意思便辭職,現在他也不知道去哪裡找工作,但還打算呆在深圳。

就在許多員工離職時,龍華富士康也有一些職位的招聘。記者遇到數位前來龍華富士康應聘的小伙子,其中一位張先生告訴記者,其應聘流水線工作,從事手機、筆記本電腦等組裝,底薪2300元,一天加班3小時,月薪是3900元,扣除房租110元,伙食費800元和社保800元,剩下兩千多一點,感覺沒有意思,太廉價了,不如找個小廠做,可以管吃住,月薪也有近3000元,於是便甩手離開。記者看到,與他一同離開的還有兩位拖著行李箱前來應聘的小伙子。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