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失業人士聚集龍華汽車站 職位僧多粥少

2020-05-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深圳作為外向型出口城市,大量企業因訂單歐美取消而陷入困境,大量員工因無事做被裁員,或者因沒有加班工資太低而紛紛辭職另謀高就,不過,由於失業人多而需求的職位少,因此出現僧多粥少現象,許多求職者多日找不到工作。

記者來到龍華汽車站看到,那裡聚集了近十家人力資源中介公司,因為疫情政府加強防控,中介公司都沒有開門營業,而只能提供網上業務。許多求職者便前來應聘求職。記者看到一位劉小姐,其三人從東莞一口罩廠辭職前來深圳龍華找工作,但是感覺不好找,找了幾天也沒有合適的,因為許多工廠不但不招人,還因沒有訂單而裁員,他們感覺很迷惘。

有求職者何先生告訴記者,他以前在工廠工作,因沒有業務他便離職了,現在打短工,做一天工結一天工資,一天約200元,包括給人送快遞和搬運等工作,但不穩定,有時好幾天沒事做。

記者看到,大量求職者帶著行李箱,或者與朋友一邊交流,或者低頭看手機,等中介介紹工作。不過,即使等了很久也很難有中介前來招工。而在以往,許多年輕人無疑是搶手貨。有人才中介聲稱富士康在招人,但工資不到4000元,還需要加班兩小時,包住不包吃。如果扣下水電、用餐、住宿費和社保等,所剩僅約2000元,這對許多花錢如流水的年輕人來講似乎沒有多大吸引力。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