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黎智英又作妖 還肉麻表白特朗普

2020-05-24

【文匯網訊】亂港頭目、「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又跳出來作妖了。5月22日,黎智英開設推特賬號,用英文連發數貼污衊內地和「港區國安法」,@美國總統特朗普關注香港情況,還肉麻地「表白」:「@特朗普,若你願意,可以成為我們法治和自由的救世主」。香港學者為此怒批黎智英此舉十分可笑,明顯有勾結外國勢力之嫌,甘願成為外國走狗。

5月21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公布議程,其中包括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

此後一日(22日),黎智英便開設推特賬號污衊內地和「港區國安法」,聲稱現在是開設推特賬戶的「好時機」,還發推煽動稱,「香港是我家,我會戰鬥到最後」。

據觀察者網報道,黎智英共發佈了17條推文,其中大多都在請求美國關註:@美國總統特朗普;呼籲美國政府制裁支持「港區國安法」的港區政協委員;稱香港美國商會也正在關注此事,請求美國民眾和企業關注;轉發美媒《華爾街日報》指責內地的文章……

在@特朗普的推文中,黎智英這樣肉麻地「表白」:「@特朗普,若你願意,可以成為我們法治和自由的救世主」。

值得一提的是,黎智英因涉嫌3年前刑事恐嚇一名記者,以及涉嫌組織和參與去年8月至10月三場未經批準的集結被起訴。裁判官允許黎智英交金保釋,但要求其在保釋期間禁止離開香港。

而黎智英為了能離開,提出可將保釋金額增加至25倍(10萬港元),但在5月22日,也就是他開設推特當天,仍遭到裁判官拒絕。

為此有不少網友在黎智英的推特下留言嘲諷說,申請逃跑失敗是不是很難受?

針對黎智英的推文,香港團體「23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抨擊說,黎智英期望特朗普成為香港「救世主」,所用字眼不但肉麻、喪失人格,也證明其確實具有分裂國家及叛國的意圖,批評黎智英的舉動與漢奸無異。王國興還指出,加上香港現行法例未能及時制止類似通姦賣國的行為,印證中央有必要推行「港區國安法」,以保護國家及香港安全。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則怒批,任何國家均有訂立國家安全法,黎智英在推特中的言論屬於雙重標準,沒有充分理據。此舉的用意是想增加自身在西方的所謂「話語權」,也明顯有勾結外國勢力之嫌。陳偉強還表示,香港法治無須美國恩賜,黎智英此舉十分可笑,甘願成為外國走狗。

此外,王國興還提到,黎智英的助手Mark Simon曾任美國海軍情報員,與美國關係密切,相信黎智英可能因最近難以與美國互通款曲,擔心被拋棄而被迫「公開叫救命」,也證明黎智英對於自己官司纏身,感到心虛及恐慌。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