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明日訪京 李家超:將如實向中央反映國安立法香港的意見

2020-06-02
李家超指,會向中央如實反映普通法下的執法程序、法庭要求和經驗等

李家超指,會向中央如實反映普通法下的執法程序、法庭要求和經驗等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2日)表示,「港區國安法」可填補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漏洞,完善國家安全相關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亦有助社會回復安寧。對於明日(3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率團到北京向中央反映「港區國安法」的意見,李家超說,會向中央反映普通法下的執法程序、法庭要求和經驗等,會如實反映香港的意見。

李家超又指,香港的暴力事件不斷升級,亦有炸彈和恐怖主義行為,市民都問生活是否安全,而且「港獨」組織活動愈演愈烈,遊行中揮舞「港獨」旗幟,又有外國公然干預特區事務,認為「港區國安法」有助香港社會回復太平安寧。

全國人大常委會將訂立「港區國安法」,中央政府將就此聽取林鄭月娥的意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於今日傍晚前往深圳,並於明日早上訪問北京。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將會隨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