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大畢業典禮循環播解放軍海軍軍歌

2020-06-03

環球網視頻

【文匯網訊】6月2日,台灣親綠媒體《自由時報》曝出一條讓人哭笑不得的「新聞」。報道稱,有台灣大學學生在觀摩去年畢業典禮的影片時發現,竟然有段配樂是解放軍歌曲《人民海軍向前進》,並且循環了3遍,播放時長約為5分鐘。親綠台媒又藉此機會鼓吹所謂大陸勢力「滲透」台灣校園。

據觀察者網報道,當時台大校長管中閔頒發博士學位給電機工程系博士畢業生,此時背景音樂開始響起「紅旗飄舞隨風揚」的旋律,隨後《人民海軍向前進》進行曲輪播了3遍。

正在給畢業生頒獎的管中閔,背景音樂是《人民海軍向前進》 (圖源:台大畢業頒獎典禮視頻)

正在給畢業生頒獎的管中閔,背景音樂是《人民海軍向前進》 (圖源:台大畢業頒獎典禮視頻)

這名學生稱自己剛好喜歡關注「冷知識」才發現。而台大方面太疏忽,也可能是沒聽過該歌曲,將其當作普通進行曲播放。

隨後,台灣親綠媒體又開始小題大做,渲染什麼「大陸滲透」議題。《自由時報》引述台灣大學學生會長塗峻清說法稱,台大畢業典禮的布置跟流程基本上是外包廠商,因此很可能連學校都沒有注意到。

涂峻清隨後「痛心疾首」稱,他認為台灣大學要全面檢視各種活動,要重視「廠商背景」,應避免出現像解放軍海軍軍旅歌曲這樣的內容,還要注意並清點廠商背後的大陸因素,避免校園成為「滲透」的目標。

台大方面隨後作出回應稱,已經與學校合作的舉辦畢典單位和廠商聯繫確認,廠商表示背景音樂的選用是因為「一時不慎」,向校方鄭重道歉,並將重新製作這段視頻。目前台大已經關閉了youtube網站上所有視頻的評論。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