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交所:香港已成為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融資中心

2020-06-05
港交所認為香港已成為亞太區最大、全球第二大的生物科技融資中心 (彭博社資料圖片)

港交所認為香港已成為亞太區最大、全球第二大的生物科技融資中心 (彭博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交所環球上市服務部高級副總裁韓穎姣在一個網上論壇指,自本港改革上市條例後,過去2年生物科技公司在港合共集資約439億港元,佔期內總集資額逾7%,認為香港已成為亞太區最大、全球第二大的生物科技融資中心。

行政總裁李小加在同一個論壇表示,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進入可控範圍,認為可以研究在醫療及大數據方面如何推動經濟活動快速恢復。

他舉例指,可以研究在大灣區推動健康及疫情信息共享互認,而基於粵港澳三地對私隱保護有強烈要求,可以透過數據加密等手段,在跨境信息共享方面尋求突破,包括健康碼共享,相信可以促進經濟活動恢復和人流及資本流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