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將互認健康碼 設配額有效期

2020-06-11
深港之間目前僅有深圳灣口岸維持有限通行。(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資料圖片)

深港之間目前僅有深圳灣口岸維持有限通行。(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消息指,政府快將公布粵港澳三地互認健康碼詳情。據了解,香港獲認可化驗的機構暫時不多過10間。衞生署11日早上與醫療機構代表會面,講述有關健康碼電子平台的具體資料、如何上載測試結果到指定平台的技術操作。

消息透露,申請人會接受健康評估,然後留樣本進行新型冠狀病毒化驗,認可機構會將化驗結果,直接上載至有關平台,讓三地有需要的部門查核,以確定能否豁免強制14日檢疫。

據悉,有關政策屬粵港澳聯防聯控抗疫機制,涉及多個部門,當局傾向設立使用健康碼的數量限額,並設立有效期。初步考慮獲豁免的人士,包括商務及公務等,旅客方面未必在措施一開始實施時便立即包括在內。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