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兩會宣講團傳中央決心 國安立法勢在必行

2020-06-12
「全國兩會精神暨香港國家安全立法宣講會」今日在香港世貿中心舉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全國兩會精神暨香港國家安全立法宣講會」今日在香港世貿中心舉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與會代表在主席台前合影。(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與會代表在主席台前合影。(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香港安徽聯誼總會等機構主辦的「全國兩會精神暨香港國家安全立法宣講會」今日(12日)在香港世貿中心舉行,全國政協常委周安達源、全國人大代表蔡毅以及全國政協委員胡劍江等人出席了宣講會。他們在會上傳達了中央就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制定「港區國安法」的初衷,強調中央對港區國安立法非常有決心。

周安達源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3年,但有關國家安全的23條遲遲未能完成本地立法。自去年9月以來本港經歷史無前例的黑暴,本地分裂分子受國外勢力唆使擺布,參與和鼓動暴行,「攬炒」本港,更有甚者公然侮辱國旗、國徽,情況非常嚴重,香港經濟和民生也因此遭受重創。面對這種情況,中央當機立斷,為穩定形勢,從維護國家安全的角度出發制定港區國安法。他認為,這是當務之急,也是勢在必行之舉。

周安達源強調,「港區國安法」是香港現時嚴峻形勢的「殺毒軟件」,但只是針對一小部人,對香港絕大多數的人是沒有影響的。

對於近來香港失業率高企,很多年輕人面臨事業的問題,蔡毅表示,港區國安立法有利穩定社會環境,為年輕人就業和創業提供安定保障。他指,中央非常關心香港的青年,也由衷希望香港青年能夠參與到國家建設中來,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等重大項目都是很好展示才能的舞台,歡迎香港青年踴躍參與,實現自身價值。

胡劍江則重申,「港區國安法」是香港社會恢復穩定的保障,他引述當年鄧小平「香港一旦發生動亂,中央會干預」的表態,指此時國安立法對於香港是最好的辦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