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斥陳文敏有常識局限或存心誤導

2020-06-1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大法律系教授陳文敏日前在電台節目中聲稱「必須有武力或鼓吹武力的元素,嚴重性是足以達至分裂國家的政治目的」的行為才能涉及國家安全罪名,否則「只牽涉治安問題」。全國政協副主席、前香港特首梁振英質問陳文敏是有常識局限,還是存心誤導。

梁振英FB截圖

梁振英FB截圖

梁振英舉出西班牙的加泰案件,指出加泰議會「建國投票」並沒有「使用武力或鼓吹武力」,但2017年底,涉案的獨派人員被西班牙政府逮捕,並被西班牙總檢察長以叛亂、煽動叛亂和挪用公款罪名起訴。他說,西班牙最高法院作出刑事判決。以加泰獨派大老洪克拉斯為首的9名被告,被定罪「煽動罪」或「非法挪用公款罪」,分別遭處9-13年重刑。

梁振英還指出,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紛紛支持西班牙政府的做法和西班牙法院的判決,讓陳文敏「不要貽笑國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