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教育局鼓勵學校奏唱國歌 校長指不構成壓力

2020-06-18
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表示在課堂上亦要加強國歌的教育 (資料圖片)

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表示在課堂上亦要加強國歌的教育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教育局今日(18日)向全港中小學發出通告,為促進國民教育及加強學生對國民身份認同,中小學必須在元旦、特區成立日及國慶日的活動時中升掛國旗、區旗及奏唱國歌,局方亦強烈建議學校在重要日子及特別場合升掛國旗、區旗及奏唱國歌。此外,所有中小學也須提供機會,讓學生學習唱國歌,並教導國歌的歷史及精神,以及奏唱國歌的禮儀。

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及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都認為,教育局的通告不會對校方構成壓力。張勇邦希望局方要多與學校溝通,令校方更熟悉如何在課程層面教授國歌,以符合不同學生的程度。鄧振強說,《國歌條例》已經生效,學校有需要向學生介紹條文內容,在課堂上亦要加強國歌的教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