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熱評:香港公務員中的害群之馬必須受到查處

2020-06-19

【文匯網訊】修例風波期間號召所謂公務員集會的「新公務員工會」,近日煽動公務員參與反港區國安法「罷工公投」。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大灣區之聲18日晚發表評論文章《香港公務員中的害群之馬必須受到查處》指出,「新公務員工會」竟然敢冒天下之大不韙,毫不珍視社會各界齊心協力艱難取得的防疫成果,全然無視廣大市民渴望復工復產復學回歸正常生活的強烈願望,公然鼓動公務員參與所謂「罷工公投」,意圖「攬炒」,這種惡劣的行徑令人憤慨!全文如下:

近日,泛暴派支持的「新公務員工會」公然煽動在香港進行「政治罷工」,聲稱反對全國人大涉港國安立法決定。香港特區政府強烈譴責這種公然損害整體香港社會利益和公務員隊伍聲譽的行為,強調對於公然違反《公務員守則》的公務員,絕不會坐視不理,定會嚴肅追究。

受暴力亂港和新冠疫情的雙重打擊,當前香港經濟形勢異常嚴峻。特區政府統計處16日公佈,香港3月至5月失業率為5.9%,為15年來最高;就業不足率為3.5%,為17年來最高。為讓香港盡快走出困境,特區政府一方面通過多輪紓困措施,保就業、創職位;另一方面行政長官與18萬公務員凍薪一年,與市民共渡難關。

香港特區政府總部

香港特區政府總部

值此關鍵時刻,「新公務員工會」竟然敢冒天下之大不韙,毫不珍視社會各界齊心協力艱難取得的防疫成果,全然無視廣大市民渴望復工復產復學回歸正常生活的強烈願望,公然鼓動公務員參與所謂「罷工公投」,意圖「攬炒」,這種惡劣的行徑怎能不令人憤慨!這些吃裡扒外的害群之馬還配當香港公務員嗎?

香港過去一年經歷的困難有目共睹,包括一線警察在內的大部分公務員,在巨大的壓力下堅守崗位,在艱難的環境中努力維繫社會的運轉,其專業素質和敬業精神受到普遍肯定。然而,也有某些吃飯砸鍋的「兩面人」,他們身在曹營心在漢,一方面戴着公務員的帽子享受高薪厚祿,一方面卻在公務員系統內伺機播「獨」、鼓吹「攬炒」,甚至有人在修例風波中「白天上班、晚上涉暴」。

據不完全統計,自去年6月至今,有超過40名公務員涉非法公眾活動被捕。這些人和此次涉事的「新公務員工會」主席,都是些「披着羊皮的狼」,根本不配當為市民服務的公僕!

香港基本法第九十九條訂明,公務人員必須盡忠職守,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負責。香港《公務員守則》第3.7節明確規定政治中立的要求:「不論本身的政治信念為何,公務員必須對在任的行政長官及政府完全忠誠,並須竭盡所能地履行職務。」全國人大涉港決定得到香港主流民意擁護,特區政府也已多次表明,將全力支持立法工作。作為公務員,支持涉港國安立法理所應當,維護國家安全天經地義。

日前,煽動集會的公務員已被降職。表明特區政府對吃飯砸鍋、吃裡扒外的「反骨公僕」絕不會再姑息。廣大香港公務員要認清事實、潔身自愛,在行政長官的領導下盡忠職守,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推動香港重回正軌,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