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拿市民學生謀政治利益 政府絕不會視若無睹

2020-06-21
政府嚴厲譴責有關組織所謂「罷工罷課公投」,是公然反對國安立法。(張建宗網誌)

政府嚴厲譴責有關組織所謂「罷工罷課公投」,是公然反對國安立法。(張建宗網誌)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已一再指出,所謂「公投」既無憲制基礎,亦無法律效力,但昨日(20日)有關組織仍然一意孤行繼續舉行所謂「罷工罷課公投」。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發布網誌表示,有關組織為了謀取政治私利,公然反對國安立法,窮盡各種手段,甚至把公務員和中學生都牽連進去,更有區議員將議員辦事處作為所謂「公投」投票站。這些企圖利用市民,學生和公帑達到政治目的的技俩,政府必然予以嚴厲譴責,更絕不會視若無睹。

張建宗指出,受去年發生的社會動盪及疲弱的經濟表現所影響,香港在《2020年世界競爭力年報》中全球總排名由第二位跌至第五位,這突顯社會穩定及安全對香港的競爭力及長遠經濟發展的重要性。並表示,若再任由鼓吹「港獨」及暴力衝擊的人繼續破壞社會安寧,香港得來不易的穩定發展和經濟成就實難以維持,後果堪虞。

張建宗表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基本法》決定從國家層面建立和完善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極為必要及迫切。國安法不會影響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高度自治,並會尊重和保障根據《基本法》和有關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的權利和自由。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