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肇始:粵港仍在商討健康碼互認安排

2020-06-24
陳肇始指,粵港仍在商討健康碼互認安排,有結果會及時公布。(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陳肇始指,粵港仍在商討健康碼互認安排,有結果會及時公布。(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24日)出席立法會會議時表示,粵港兩地政府正考慮推先導計劃,有限度放寬兩地過境人流,首階段可獲豁免的人士數目上或適用範圍上將有限制,計劃透過開放預約制度來分配限額,有關人士必須在出境前14天不曾離開香港或廣東。

陳肇始在回應議員提問時說,粵港澳政府會互相認可合標準的檢測機構檢測結果,並透過健康碼互認,現正商討安排,有結果會及時公布。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指,本港與內地的檢測價格差距大。陳肇始回應說,希望透過加強市場競爭來降低檢測價格。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要求,當局應考慮先認可廣東省的健康碼,容許人員返港。陳肇始回應指,現時亦有特別安排,如果有人緊急需要返港求診或取藥,他們可預先聯絡醫管局,再到關口出示醫生證明,並直接到醫院或診所,完成後再經關口離境。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