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交警聯合比亞迪組建純電動交警巡邏車隊

2020-07-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7月10日,深圳交警與比亞迪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成立全國首個新能源汽車交通安全信息研究中心,雙方通過大數據、成果共享、信息回饋等機制共同研究新能源汽車道路安全等問題。同日,由比亞迪出產的260台全新一代唐EV、秦Pro EV純電動警車即將交付深圳交警局,組建全球最大規模的純電動交警巡邏車隊,未來會裝備上最新智慧科技,助力深圳打造智慧城市、構建智慧交通。

全新一代唐EV、秦Pro EV純電動警車亮相。記者 郭若溪攝

全新一代唐EV、秦Pro EV純電動警車亮相。記者 郭若溪攝

隨着社會的不斷發展,新能源車越來越多,而涉及新能源車的交通事故也呈上升趨勢。為了全面加強新能源車交通安全監測與管理工作,通過技術手段建立交通安全監測預警機制,確保車輛行駛安全。深圳交警與比亞迪公司全面合作,成立新能源汽車交通安全信息研究中心。它將全面通過新運維形式為深圳、乃至全國提供全新新能源車交通安全監測和事故預防數據,為城市交通安全助力添瓦。

深圳交警與比亞迪聯合成立全國首個新能源汽車交通安全信息研究中心 。記者 郭若溪攝

深圳交警與比亞迪聯合成立全國首個新能源汽車交通安全信息研究中心 。記者 郭若溪攝

科技強警是實現公安交管工作現代化的必由之路,也是深圳交警面對新形勢、新挑戰的必然選擇。深圳市交警局副局長馮新毅表示,雙方將共同開展新能源車安全課題研究,建立新能源車安全監管平台及風險防控預警機制,是「警企合作」的新探索,對進一步降低新能源車交通安全事故率,提升深圳道路交通安全指數具有重要意義。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王傳福亦指出,近幾年來,比亞迪重點加強了警用設備及車輛的設計與研發工作。此次為深圳打造的純電動交警巡邏車隊,將投入260台全新一代唐EV、秦Pro EV新能源車型。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王傳福。記者 郭若溪攝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王傳福。記者 郭若溪攝

據了解,車隊中占主力的全新一代唐EV匹配完美的動力系統,起步瞬間就將輪胎動力推向極限,五十公里加速僅需3.7秒,是國內第一款達到百公里加速5S以內的純電動汽車,媲美跑車的速度性能,能更好地適應執法執勤車需求。

相比傳統警車,新一代純電動警車基於比亞迪雲平台技術和D-link網聯技術,探索出一種智慧警力新模式,更能有效實現標準化管理、智能化響應。在日常巡邏中,自動識別前方車牌號,精準捕捉道路車輛違法行為;並且做到信息幾秒上傳,通過雲端大數據甄別違法嫌疑車輛,即時發出查扣指令。面對路段突發事故時,通過智能互聯網應用,人車機雲合一,應急反應更靈敏、指揮調度更高效、警力配置更合理,助力提升智慧警務。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