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軟銀將與比亞迪合作生產口罩

2020-04-12

【文匯網訊】今日(12日),軟銀集團CEO孫正義在推特上表示,軟銀將與日本政府的「口罩團隊」合作,供應兩種不同的口罩,優先用於醫務人員,以解決由於新冠病毒暴發造成的口罩短缺。

孫正義推特截圖

孫正義推特截圖

據環球網援引路透社消息,孫正義表示已與中國汽車製造商比亞迪達成協議,從5月開始,軟銀集團每月向日本無利潤供應3億個口罩,包括1億個醫用N95口罩和2億個常規醫用外科口罩。比亞迪目前已投入生產。

孫正義透露,比亞迪目前已經建立了一條專供生產口罩的新生產線。據悉,孫正義一直以來都與中國企業有著長期的合作和投資歷史。

路透社報道稱,比亞迪的一名發言人說,該公司的生產能力已經達到每天可生產1500萬個口罩,並證實公司將向軟銀供應口罩。

據報道,此前日本政府計劃將於下周開始向日本家庭發放兩個可清洗的口罩,此舉在社交媒體上被廣泛批評。日本政府還計劃在國內生產7億個一次性口罩。

新冠病毒在日本暴發後,孫正義曾在推特表示日本政府對疫情的嚴重性沒有足夠的重視,加劇了實施社交疏離等控制疫情措施的難度。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