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抗爭派」靠極端手法騙選票

2020-07-15
梁振英直指反對派初選是內外亂港勢力勾結協調的結果。(梁振英FB)

梁振英直指反對派初選是內外亂港勢力勾結協調的結果。(梁振英FB)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14日)在社交網絡發文戳穿反對派「初選」黑幕。梁振英表示,「抗爭派」認為泛民在議會內抗爭不力,對近年反對派選民的不滿要負至少部分責任。這切割策略其實是師承泛民近年越來越徧激的路線,即是以偏激取代溫和、以更偏激取代偏激,以爭取大批青壯年人的選票。

梁振英指出,「抗爭派」清楚知道,要有名有權有利(一屆四年的立法會議席可以落袋五百多萬元,未計實報實銷的開支),就必須先打倒傳統泛民,取其位而代之,因此「抗爭派」在社交媒體對傳統泛民的攻擊,火力比建制派大十倍,傳統泛民只有招架之功,無還手之力。黃碧雲近期黃外套、黑襯衣加上眼罩的「勇武」照,可笑可憐的同時確實勝過萬般解釋。在初選論壇上,傳統泛民被「抗爭派」攻擊得體無完膚,黃碧雲等傳統泛民竟然掛起免戰牌,落荒而逃。

梁振英認為,既然是「民主派」,必然一切「以民為主」,誰有機會參選誰不參選,當然不能是大佬說了算,而是選民說了算,這就是「民主派」要搞初選、一句壓倒一萬句、而傳統泛民不敢哼半句不同意見的原教旨真理,只不過初選招徠的當然是「民主派」支持者當中的年輕和激進選民,這就是我老早就說初選「結果已寫在牆上」的原因。

梁振英認為,初選是傳統泛民和激進派之間的角力,年輕和激進選民對傳統泛民不滿是初選的主要催票動力,也是所謂「高投票率」的成因。初選過後,有勢力人士包括外部勢力會竭力在黑箱內「協調」,但已經改變不了「民主派」變天的事實。這次變天影響深遠。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