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團體抗議英國打壓華企 插手中國事務

2020-07-20
團體「香江同心會」今日於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外請願。(文匯報記者攝)

團體「香江同心會」今日於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外請願。(文匯報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政府日前表示決定禁用華為5G設備,並稱部分原因來自美國壓力,引起市民不滿。團體「香江同心會」今日(20日)於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外請願,表示英國與美國「一唱一和」,插手香港事務,打壓中國企業的行為,令市民十分失望。

團體「香江同心會」一行4人,今午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外請願,高叫「英國干預 港人憤怒」、「 說三道四 顛倒是非」等口號,敦促英國應立即停止誤導香港市民,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扭曲《中英聯合聲明》。

團體代表劉瑋然表示,英國不應因香港國安法而接受別國壓力,聯手制裁中國。他說,英國是一個主權國家,應保持獨立的外交政策,不應支持美國霸權主義,做美國傀儡,「甚至為了聯手打壓華為,不惜犧牲本國人民利益,拆除已有的華為設備,這樣只會影響英國5G建設」。

市民譚女士表示,作為土生土長香港人,對於英國插手中國事務深感憤怒。「英國應該時刻記住,香港已經不是殖民地。」她續說,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很快為香港帶來了安寧穩定,而現時英國疫情已經很嚴重,應先管好自己的事。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