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學文憑試DSE今日放榜 誕生7名狀元

2020-07-22

【文匯網訊】中學文憑試今日(22日)放榜,今年誕生七名七科5**狀元,包括一男一女於數學延伸部分取得5**榮膺「超級狀元」。

今年7名狀元來自五所中學,拔萃女書院誕生兩名狀元,其中一人在數學延伸部分M1同樣獲5**佳績,成為「超級狀元」。聖保羅男女中學有1位男生是「超級狀元」,另外有1男1女是狀元。香港華仁書院及皇仁書院各有一名考獲七科5**狀元。

今年共有45257名學校考生及5552名自修生參加文憑試;其中310名考生因患病或其他原因而缺席考試,向當局申請成績評估;綜合來自433間日校的考生中,近九成報考4個核心科目,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及通識教育及2至3個選修科目。結果共有30658名日校考生於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等五科中,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符合本地報讀副學位課程或應徵有關公務員職位的基本要求,佔日校考生人數的七成一。

考獲「3322」升讀大學基本門檻的考生比率與去年相同,但人數減少至一萬八千多人,在八大聯招學額維持約一萬三千個情況下,競爭亦有所放緩,平均1.4人爭1席。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蘇國生指,因應疫情,今年共有301名缺席考生成功申請成績評估,有23人在45個科目獲評第五級成績。

此外,今年歷史科有一條涉及中日關係的試題,因引起爭議而被取消。蔡筱坤透露,當局決定以考生同一試題其他部分,或其他試題同一分題的得分,以評估取消試題的得分,當局在檢視結果後,認為並無異常,希望同學放心,當局正與教育局就相關試題進行調查,教育局會於調查完結後公布結果。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