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聲》披露蔡展鵬任警隊國家安全處處長

2020-07-22
蔡展鵬(後排右二)任警隊國家安全處處長。

蔡展鵬(後排右二)任警隊國家安全處處長。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國安法實施後,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於7月1日成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7月3日任命劉賜蕙為警務處副處長(國家安全),擔任警務處國家安全處的負責人,惟該處的架構及首長人選一直未正式公布。據今日(22日)出版的最新一期警方刊物《警聲》披露,原助理處長(保安)蔡展鵬,已正式升任為國家安全處處長。

今日出版的《警聲》以跨頁海報介紹新管理團隊,刊有一張警隊高層人員大合照。當中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坐在前排中央,前排還有3名副處長(行動)蕭澤頤、(管理)郭蔭庶、(國家安全)劉賜蕙,以及人事及訓練處處長李建輝。

後排站立的5人當中,除行動處處長郭蔭庸外,其他3位均為新晉身管理層之列,包括監管處處長林曉彤、刑事及保安處處長袁旭健,及首次公開確認為國家安全處處長的蔡展鵬。餘下1人是財務、政務及策劃處處長譚惠儀。

蔡展鵬於1995年加入警隊任職督察,於警隊服務近24年,主要負責保安情報和行動工作,亦曾在前線擔當不同的行動指揮崗位。他於2014年晉升為高級警司,在保安部擔任單位指揮官,專責有關保安事務的情報行動、調查、分析與聯絡工作;2017年6月晉升為總警司,出任保安部副主管;19年1月擢升為助理處長,執掌保安部。他取得社會科學學士學位,並修畢人權法及公共政策與管理兩個碩士學位。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