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新聞聯強烈譴責攬炒政棍「犯聚」 籲記者遵從警方安排

2020-07-22
新聞聯呼籲從業人員在採訪時遵守警方有關安排,盡可能不妨礙警方執法(警方Facebook)

新聞聯呼籲從業人員在採訪時遵守警方有關安排,盡可能不妨礙警方執法(警方Facebook)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21日去信香港記者協會、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等4個傳媒組織,就19日有大批記者在採訪期間對在場警務人員工作構成影響提出關注。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今日(22日)回應有關來信,對警員在疫情嚴峻下不顧感染風險,嚴格執法維護秩序,表示敬意和慰問;同時對攬炒政棍無視疫情日益嚴峻,以開記者會為名,在黃媒助陣下引人「犯聚」,搞事做政治騷,予以強烈譴責。

新聞聯表示,非常理解警方在執行任務時,遭黃媒記者違反採訪操守所面臨的圍堵處境,對於有關媒體機構發放記者證給未成年人,允許未成年記者到危險的示威場合進行採訪,予以強烈的譴責。新聞聯指,一貫要求保護媒體工作者的新聞採訪自由,同時也呼籲新聞從業人員在採訪的同時遵守警方的有關安排,盡可能不妨礙警方執法。

針對目前出現一些妨礙警方處理事態的現象,新聞聯希望有關部門能推出對傳媒從業人員採訪證件發放的審查機制,以及在緊急情況下的識別機制和處理機制,確保警方順利執法,記者也能順利進行採訪。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