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第三波疫情爆發 穗學生望香港早日度過疫情難關

2020-07-25
2020粵港澳大灣區國際青少年「同心抗疫」英語寫作辯論賽暨志願服務啟動儀式25日在廣州舉行。記者盧靜怡 攝

2020粵港澳大灣區國際青少年「同心抗疫」英語寫作辯論賽暨志願服務啟動儀式25日在廣州舉行。記者盧靜怡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香港爆發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牽動着大灣區各界的心。25日,2020粵港澳大灣區國際青少年「同心抗疫」英語寫作辯論賽暨志願服務啟動儀式在廣州舉行。本次活動由香港中聯辦廣東聯絡部等單位特別指導。活動主題為「同心抗疫」,通過英語寫作和辯論引導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關注抗疫期間社會上的動人故事。

活動現場,廣州市第六中學的高一學生杜泓霖告訴記者,看到香港最近爆發第三波疫情,心裏有些擔憂。她說,香港和廣東都是祖國的一部分,希望在這次疫情中,粵港澳大灣區可以攜手合作、共同「抗疫」。作為學生,儘管能力有限,她也願意盡自己所能去幫助香港「抗疫」,希望香港能早日回歸正軌。

「目前在全球疫情蔓延和國際格局不確定的狀態下,我們更要把批判性思維與表達能力落實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做一個植根於中國,面向世界的合格公民。」來自廣州執信中學的學生葉子熹表示,參加粵港澳大灣區辯論與寫作比賽讓他學會了從批判的角度去審視每天所接收的信息。

活動現場還成立了優才之路CSSC成立了志願服務隊。記者盧靜怡 攝

活動現場還成立了優才之路CSSC成立了志願服務隊。記者盧靜怡 攝

「尤其接觸外媒的時候,質疑的能力是最重要的。」 葉子熹說,自己在讀新聞時學會了不斷反思,該新聞是否在過度泛化褻瀆某個人群、是否有歧視傾向等。「我們時時刻刻都要運用辯論與寫作的技巧,維護國家榮譽,保護國家利益。未來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祖國繁榮昌盛貢獻自己的力量。」

活動承辦方CSSC優才之路負責人鄧京干表示,希望活動為大灣區青少年提供一個表達與交流的平台。為了進一步提升青年一代對大灣區建設和國家扶貧攻堅戰略的認識,現場還成立了優才之路CSSC成立了志願服務隊。越秀區委常委、區委統戰部部長官振坤表示,希望來自大灣區的青少年和志願者們以本次辯論賽和志願服務為新起點,抓住大灣區建設帶來的發展「黃金期」,發揮好年輕人思想活躍、創造力強的優勢。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