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西蘭停與港引渡條約 中國駐新西蘭使館:強烈反對

2020-07-28

【文匯網訊】新西蘭今日(28日)宣布暫停了與香港的引渡條約,并將採取對中國(內地)的出口一樣的措施,改變香港的軍用、軍民兩用商品和技術出口的方式。中國駐新西蘭使館發言人強調,這是對中國內政的嚴重干涉。中方對此表示嚴重關切和強烈反對。

發言人表示,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完全是中國的內政,不容任何外國干涉。《香港國安法》是確保穩定,持續執行「一國兩制」原則的重要一步。它的實施將加強香港的法律框架,確保社會秩序,改善商業環境,並為香港的長期繁榮與穩定作出貢獻。

發言人重申,在香港問題上對中國施加壓力的任何嘗試都不會成功。中方敦促新西蘭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以免進一步損害中新關係。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