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今天(2020年7月31日)國際熱點新聞有哪些?

2020-07-31

內容摘要

一、中方立場:

外交部:中國反對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決心不可撼動

劉曉明:英方干涉香港事務破壞中英關係氛圍

崔天凱:站到歷史正確一邊 推動中美關係重返正軌

駐印大使︰中印關係到關鍵時刻 避免陷入猜忌對抗

二、國際新冠肺炎疫情:

特朗普改口稱不想延後總統大選

巴西總統夫人確診新冠肺炎

越南首宗新冠死亡病例 一70歲男子今早不治

杜特爾特:菲律賓將優先獲得中國疫苗

印度新增5.5萬宗確診 仍重啟經濟解除宵禁令

01

外交部:中國反對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決心不可撼動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早前召開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有50多個國家支持中方制定香港國安法,很多國家批評港區國安法並非事實。

汪文斌指,少數國家通過所謂的「制裁」,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堅決反對並已採取反制措施。他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的內政,任何外國或者組織無權干涉,中方不懼怕任何外部勢力的恐嚇,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反對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不可撼動。

02

劉曉明:英方干涉香港事務破壞中英關係氛圍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30日在線上中外記者會上表示,中英關係近日面臨嚴峻形勢,責任完全在英方,批評英國無端指責「香港國安法」,妄稱中方違反《中英聯合聲明》是完全錯誤。

劉曉明又提到,英方改變BNO政策及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定,是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中國未來不會將BNO護照視為合法的旅行證件。

03

崔天凱:站到歷史正確一邊 推動中美關係重返正軌

我國駐美大使崔天凱30日在美國媒體發表署名文章說,中美關係的前途命運還是在對話合作,實現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他強調,中國對美政策沒有變化。

04

駐印大使︰中印關係到關鍵時刻 避免陷入猜忌對抗

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30日在印度中國研究所舉行的視頻研討會上表示,中印作為相鄰的兩個最大發展中國家這個基本國情沒有變,中印互為伙伴、友好合作和共同發展,離不開對方的大格局沒有變。中印友好符合兩國的根本利益,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不應因一時一事的困難就停滯不前甚至發生逆轉。

孫衛東強調中印關係就像一個精美的工藝杯,耗費幾代人的心血和智慧做成,但打碎它卻用不了幾秒鐘。他形容現時中印關係發展到了關鍵時刻,稍有不慎,就有打破杯子的風險,雙方應該審慎、冷靜和理性處理兩國關係,避免因為誤判形勢而令雙邊關係陷入猜忌和對抗的漩渦。

05

特朗普改口稱不想延後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特朗普30日透過社交網站Twitter表示建議延後2020年總統大選,數小時後改口說不希望延期,但仍擔心數百萬張郵遞選票會引發選舉舞弊及不準確問題。

特朗普在白宮對記者說:「我想要選舉和結果,遠遠超過你們。我不想延期,我想進行選舉。但我也不想必須等3個月,然後發現選票全都不見了,這種選舉沒有任何意義。」

06

巴西總統夫人確診新冠肺炎

巴西總統府當地時間30日宣布,總統夫人米歇爾·博索納羅(Michelle Bolsonaro)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巴西總統府發表聲明稱,目前,米歇爾

07

越南首宗新冠死亡病例 一70歲男子今早不治

越南今日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死亡個案,據當地媒體報道,越南中部峴港市一名確診的70歲男子,今早不治。峴港近日疫情持續升溫,昨日新增45宗確診病例,創單日新高,全國累計病例突破500。越南衞生部通宵派遣一支由65名專家及超過1000名醫療人員組成的特別醫療工作組趕赴峴港,協助阻止疫情擴散。

08

杜特爾特:菲律賓將優先獲得中國疫苗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今日表示,菲律賓將是中國疫苗的優先分配國之一,若果年底面世,將為國民提供免費疫苗。他表示將疫苗首先提供給貧苦大眾,跟著是中產階層、警察及軍人。

09

印度新增5.5萬宗確診 仍重啟經濟解除宵禁令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加劇,30日新增5.5萬人確診,創單日新高,累計病例突破160萬宗,數量僅次美國與巴西,有3.5萬人不治。

在疫情未見緩和下,印度政府仍決定進一步重啟經濟活動,由3月起實施的宵禁令,會在本周末解除,瑜伽學校及體育館將於下星期三重新開放,同時會撤銷邦與邦之間限制人流及貨運活動的禁令,而首都新德里的酒店亦會重新營業,不再用作隔離檢疫中心。

沒有出現感染症狀,身體狀況良好,將遵循總統府醫療團隊的建議在總統官邸進行隔離和治療。此前,博索納羅7月7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7月25日他宣稱其新冠病毒檢測結果轉陰。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