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新天地教會會長涉妨礙政府抗疫被捕

2020-08-01
李萬熙3月初曾就事件下跪致歉。(法新社資料圖片)

李萬熙3月初曾就事件下跪致歉。(法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韓國新天地教會會長李萬熙周六(1日)凌晨以涉嫌妨礙政府抗疫工作被捕。

89歲的李萬熙被指在交代教會聚會人數及地點時,向衞生部門提交虛假文件,同時被指在過去5年間舉行未經授權的宗教活動,法院考慮到部分指控已獲證實,以及證據可能被銷毀,同意發出手令,拘捕原本已在拘留所接受調查的李萬熙。

今年2月,大邱新天地教會成為韓國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的中心。當地傳媒早前報道,教會要求信徒禮拜時不得戴口罩,即使教會內有超過500人聚集,都幾乎無人戴口罩。截至6月底,韓國確診病例中,有超過40%都是新天地教會的信徒,而至今有超過4000名教徒染疫。李萬熙3月初曾就事件下跪致歉,教會至今有7名高層因涉嫌違反傳染病控制法和妨礙司法公正被起訴。

韓國目前累計逾有1.4萬宗確診個案,301人染疫不治。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