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今天(2020年8月8日)國際熱點新聞有哪些?

2020-08-08

內容摘要

印度客機衝出跑道事故增至18人死16人命危

黎巴嫩總統:不排除外部襲擊導致貝魯特港爆炸的可能

特朗普冀強推新冠疫苗保選情 福奇:製出高度有效疫苗的機會甚微

與美沆瀣一氣 fb稱將禁被制裁官員帳戶支付服務

俄羅斯派三架戰機攔截美軍轟炸機

一、印度客機衝出跑道事故增至18人死16人命危

當地時間星期五(7日)晚,印度一架接載因疫情滯留海外國民回國的客機,在南部卡利卡特巿機場降落時衝出跑道,目前增至最少18人死亡,包括機師及副機師。機上其餘170多名乘客及機員受傷,當中16名傷者情況危殆。

當局指傷者在醫院,亦會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測試。據悉,涉事飛機是印度快運航空一架由政府安排,載著190人的波音737客機,由阿聯酋迪拜飛往卡利卡特,當客機在大雨中降落時衝出跑道,再跌落約10米的山坡,機身斷開兩截,並無著火。救援人員趕到現場,協助乘客離開,以及將傷者送院。

二、黎巴嫩總統:不排除外部襲擊導致貝魯特港爆炸的可能

當地時間7日,黎巴嫩總統奧恩表示,不排除有外部襲擊介入造成貝魯特港口爆炸事故的可能。

黎總統府發布聲明說,奧恩當天在總統府會見一些媒體記者時說,對爆炸原因的調查將集中在爆炸物是如何進入港口貨倉、爆炸是疏忽大意所致還是導彈或炸彈「外部介入」的結果等幾個方面。

奧恩說,他之所以向法國總統尋求爆炸瞬間的衛星照片,就是想確定事發時是否有飛機或導彈出現。如果法國無法提供,他將繼續向其他國家尋求有關照片。他表示,所有涉事人員都會被指控,任何人不會有「政治保護」。

三、特朗普冀強推新冠疫苗保選情 福奇:製出高度有效疫苗的機會甚微

美國總統特朗普民望因疫情嚴峻持續下跌,他近期多次表示,疫苗有望在年底前面世,被指把選情希望寄託在疫苗上,對此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福奇預計,能夠製造出有效程度達98%的疫苗的機會甚微,所以不能放棄以其他公共衞生措施來防疫。

另外,美國一名高級政府官員亦指到11月初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之時,「極不可能」會有疫苗出現。該名不願公開姓名、但接近白宮抗疫專責小組的高級官員表示,雖然研發疫苗的工作有進展,但在目前的情況下,沒有理由對未來數月出現疫苗抱有任何希望。

《紐約時報》早前引述消息指,衞生部早在4月份的會議上,已列明「死線」是疫苗在10月面世,儘管華府其後把目標推遲至今年底至明年初,但不少聯邦政府科學家、官員和外部專家憂慮,特朗普仍可能試圖把疫苗當作「十月驚奇」,強行在大選前推出,藉此扭轉選情。

四、與美沆瀣一氣 fb稱將禁被制裁官員帳戶支付服務

美國財政部聲稱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11名中國內地及香港官員實施制裁,被社會各界人士猛批特朗普持雙重標準及霸權欺凌。長期與美國政府及美國政客沆瀣一氣的Facebook今日聲稱,是次被列入美國政府制裁名單的有關Facebook帳戶,將被禁止使用任何存在支付行為的服務。

Facebook香港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任何Facebook 帳戶一旦被美國政府的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列入其國民及被阻禁者名單進行管控,Facebook有法律責任對這些帳戶採取行動。發言人說,Facebook 的服務營運必須受美國法例約束,也可能因應不同情況而採取相應的措施。

TikTok在美遭「封殺」,TikTok的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在回應時,指控美國大型社交網站facebook抄襲和抹黑。TikTok行政總裁Kevin Mayer形容Facebook推出的「Reels」為「模仿產品」,並且指責Facebook偽裝愛國,以不公平的市場競爭手段打壓TikTok在美國的生存空間。

五、俄羅斯派三架戰機攔截美軍轟炸機

據俄羅斯傳媒報道,俄軍昨日(7日)派出三架「蘇-35戰機」在鄂霍次克海上空攔截一架美軍B-1B轟炸機。

報道引述俄羅斯國防中心表示,俄羅斯空域控制系統在昨晚7時左右,偵測到有空中目標從太平洋國際水域朝俄羅斯邊界飛行,隨即派出蘇-35戰機進行攔截,並且識別為美國空軍B-1B轟炸機,並在鄂霍次克海進行伴飛。

俄國國防部強調,俄羅斯邊界不容許美軍轟炸機侵犯,而俄國3架蘇-35戰機亦在美軍機離開邊界後返回基地。有報道說,北約飛機經常在俄羅斯邊界進行偵察活動,俄羅斯對此堅決反對。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