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新冠疫情對弱勢群體影響特別巨大

2020-08-1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當地媒體報道,疫情對弱勢群體的影響特別巨大。新華社引用《華爾街日報》分析,美國聯邦政府機構收集的死亡證明數據顯示,美國少數族裔年輕人患新冠肺炎後死亡的可能性高於白人年輕人。因新冠去世年齡低於55歲的群體中,白人只有3%,亞裔為8%、黑人為11%、拉美裔為18%,而美國印第安人為24%。

新冠對美國少數族裔尤為致命(美聯社)

新冠對美國少數族裔尤為致命(美聯社)

在疫情爆發後去世的40-70歲拉美裔中,近25%的死亡由新冠病毒引起,新冠病毒造成的死亡在少數族裔中偏高。這個顯著差異清楚表明,新冠肺炎對弱勢群體的影響特別巨大。

專家認為,需要離家外出的低薪工作是感染病毒的主要風險。對拉美裔群體來說,情況尤其如此。部分原因是他們中很大比例的人從事護工等工作,這部分人較難避開新冠病毒感染,此外還因為許多人很難獲得醫療服務。此外,局促的生活條件,也會增加感染風險。

這一分析採用的死亡證明文件數據來自美國全國衞生統計中心。截至8月初,該中心記錄了約15萬死於新冠病毒的病例。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