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奶粉問題引內地家長恐慌

2020-08-1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香港消委會近期檢測了15款密封包裝嬰兒配方奶粉,發現全部樣本均含有污染物氯丙二醇,長期過量食用或損害腎功能及男性生殖能力,且有9款具有可致癌的環氧丙醇。儘管食安中心隨後解釋,參考聯合國糧農組織或世衞專家委員會的相關參考值,全部奶粉都無超標,呼籲家長可放心按建議食用分量給嬰兒食用。但消息一出,還是引起不少內地家長的恐慌,他們都希望相關機構和奶粉品牌給出正面回應。

家住深圳羅湖的李小姐得知消息後,感歎自己「逃過一劫」。「小兒子出生之後,本打算跟大兒子一樣,購買港版奶粉。但是受到修例風波、疫情等的影響,考慮到去香港購買會很麻煩,於是選擇澳洲代購的羊奶粉。」李小姐表示,此次曝光的樣本都是牛奶粉,其小兒子食用的奶粉並未在列。但是大兒子早年間曾食用港版牛欄奶粉,不知當時的奶粉是否超標。

深圳福田的劉先生兒子已經4歲了,孩子出生時曾食用過港版牛欄奶粉約一年時間,因口味問題,劉先生後來選擇了其他奶粉。「縱然有三聚氰胺事件,但是我始終認為國產奶粉更適合中國寶寶,於是後來給孩子選擇了飛鶴。」劉先生在得知消息後,也擔心孩子食用一年的港版牛欄是否也存在問題,「這些問題奶粉是一直有問題呢,還是近期才有的問題?」

深圳龍崗的劉女士則質疑,這次是檢測了15家品牌奶粉,那麼其他品牌奶粉能否放心食用?另外,樣本只檢測了一段,那麼二段、三段是否也有問題?她表示,非常關注後續問題的發展,希望奶粉廠家能夠盡快回應。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