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楊超發:全民檢測9月首兩周推行 市民要留兩樣本

2020-08-19
政府傾向9月首兩周為市民做免費新冠病毒檢測(資料圖片)

政府傾向9月首兩周為市民做免費新冠病毒檢測(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第三波疫情持續,特區政府日前宣布推出全民免費自願病毒檢測計劃。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今日(19日)透露,政府昨日與多個醫護組織及機構開會後,傾向下月1日起,連續兩星期,每日早上8時至晚上8時,為市民做新冠病毒檢測,預料市民可以透過政府系統先登記,或者即場採樣。

楊超發指,當局初步會在全港18區,在社區會堂或學校禮堂等地設置採樣中心,每個採樣站會有至少一隊醫療專隊為市民採樣,每隊由18人組成,包括一名組長、7名副組長,以及10名採樣員,其中組長需要是醫生、護士或牙醫,並要有曾經帶領團隊工作的經驗。

楊超發說,每名市民要留兩個樣本,除了咽喉樣本之外,仍然未肯定要留鼻咽抑或鼻腔樣本。他又指,工會已經招募了幾十至100名醫護協助採樣,會在今個星期內向當局提交相關名單。

政府日前向多個醫護團體發通知,指全民自願檢測需要招攬近2000專業醫護參與。香港私人執業專科醫生協會會長郭寶賢日前表示,他已報名參與計劃,更稱「唔收錢都肯做!」。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